close

 

●快樂讀書會

◎出席者:汝蘭、淑芳、芬蘭、佛慧、

         素花、秀卿、芓妘、秀鸞、

         春綢共9位。

日期:2011/03/08 <婦女節>

 

~心得饗宴~

 

汝蘭:

  以前總把魔當是來自外來的,當我接觸

  佛法,其實魔都是來自我們自己的心,

  已被自己的魔牽絆住如:親情、友情、

  愛情都是我們的貪、瞋、痴。第一次

  當帶領人好緊張哦!

  還好有大家的陪伴與支持讓我很順利的

  來完成,雖然不能說帶得很好不過我會

  多加的用心,往後有需改進的地方請

  大家多多指教。
 

淑芳:

  佛與魔是生活的一部分,學習以魔做

  借鏡引以為戒,以佛作目標。

  成為學習的對象,讓自己成長而且快樂。


 

芬蘭:

  不禁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

  人生的學問只有"用心",從愛自己開始。

  因了解自己您才能看懂別人,給予自己

  與別人空間成長,想成為自己與別人的

  天使之前,您需先學習輕安自在,

  因為天使與菩薩能飛是因為祂們輕,

  不把太多的慾望掛在身上。


 

佛慧:

  阿基師說:一個社會是佛與魔共有的,

  沒有魔哪裡來的佛呢?

  近來與先生的互動愈來愈好,過去以我

  的觀點對待對方,期待對方以我的方式

  才是對的,現在慢慢體驗到放下我的

  執著,學習用心包容寬容傾聽,好好的

  "陪伴"是不摻雜任何的對與錯、是與非,

  多了解自己才會更懂得看懂對方心情!

  PS.學習後方抱著前方的腰,

  耳邊輕聲細語,會有很多溫暖的feel唷!

  大家練習看看。


 

素花:

  阿基師曾經為了荷包蛋老是煎不好,

  一個晚上吃掉十幾個蛋。我最近在練習

  做菜頭粿,真的做事需要不斷的練習。


 

秀卿:

 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佛的存在,但同時也

  存在魔的想法,基於人性的一個脆弱或

  無助倉狂或主觀時,他心中的佛與魔

  同時都會出現在同一時間和空間度。


 

芓妘:

  絕處逢生,危機就是轉機。阿基師的

  成功非一日而成,是遇到了就需面對

  解決,勇敢生存下去,不抱怨掌握

  時機態度改變一切,雨過天晴對阿基師

  來說過去的就是今日好的累積,

  感恩過往的不好,珍惜今日的擁有。


 

◎春綢:

  有好人與壞人之間的比較才能體會出

  優點與缺點,能多一點包容與陪伴

  讓每天能更好。


 

◎秀鸞:

  與人相處要先能容忍對方的缺點才能

  長長久久。世間本事一半一半每天在

  天堂、地獄中來回N次所以要邊修改

  邊執行叫"修行"成功來自於:

  熱情+堅持+用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