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快樂讀書會

 

◎時 間:九十九年四月十三日()

          上午09:00~11:30

◎地 點:光榮國小一三樓資優班

◎文書組:江韻榕

◎財務組:呂春綢

◎關懷組 : 陳芬蘭

◎攝影組:吳美瑩

 

◎帶領人:劉佛慧

◎書名:生命的重建 p1.~p112.

  作者:露薏絲.海

  出版社:和裕出版社.

 

◎出 席:劉佛慧\陳芬蘭\黃淑芳

          黃汝蘭\楊寶珠\呂春綢

          吳美瑩\張榕\陳錦月

           趙淑媛\江韻榕\蘇素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秀卿 13. 

 

 ◎心得分享 

 

 

 佛慧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佛慧問三個問題?大家集思廣益動動腦覺察自己?這本書在84年選為優良課外讀物,由外國人親身體驗的生命結合佛法給予正向能量!認識自己!

了解自己!喜愛自己!如何與自己在一起?如何改變自己?培養人際關係互動良好?......等有陽光的溫暖生命如何助人? 

1.人生經歷至今可談談何人對自己最有幫助?

  何事啟發我們自己什麼?

  向此人學習到何精神可做傳承?

2.大家討論喜愛自己那一點?

3.我希望我"可以"怎樣.....

 【可以】讓大家自我期許!】 

1.先生對佛慧的影響最大,因他是位做事很細膩的人(比喻一根針掉落在地上  都可聽得到的人)凡事要求完美!瞻遠性!每個細節都設想週到!博學多聞任何話題都可聊?以前總嫌他很愛問很煩找麻煩。

    去年當會長需拜訪會員才發現自己的不足!《聊天》還得有兩把刷子呢?要會問問題?  還要問深度?問廣範圍?而且要顧及在座人員不冷場,讓每位都有說話的份  掌握當下的氣份?才知真正不簡單耶!因要引起當事人的話題互動幽默風趣才知自己沒法度......現在很佩服先生愛問愛說的本事!因在問的當下是需要思考的!自己還是適合在幕後吧!因做事細膩也學到觀察力的細膩度過去的磨鍊已練就好本事!所以考驗來時就接受不怕了!

2.學佛後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給予的評價!

 因要往內修是自己給自己正向的肯

 及讚美!因有信仰的力量給自己的心

 安頓好就產生安全感及自信。

 

 

 最喜愛自己的【學習態度】願意從零

 開始學習給予自己生命體驗的不同

 再去助人。

 

3.我希望我可以更勇敢!更柔軟!

  更開心自在!將那份渲染力影響周遭

  是開心自在的! 

 

  

  

美瑩:

     我的人生貴人是我的爺爺,他愛護我、照顧我,讓我知道【什麼是愛】。

  

 

素花:

     喜愛自己,不要苛求自己、批評自己、責怪自己。只有對自己充滿信心的人才有幸福。做為一個人卻不喜愛自己?這是絕對不可以的事。

  

 

淑媛:

     接受自己並喜愛自己。

  

 

張榕:

     這本〝生命的重建〞真的很棒,可以讓人學會:找到自己、找回自信。

  

 

春綢:

     看看自己擁有一顆赤子之心,以同理心對待孩子並放下自己的身段跟著孩子一起成長,讓自己更陽光。

 

  

寶珠:

     智慧的閘門隨時開啟著,我們所思、所想的因,就是將來的果;都是在創造我們的將來。將責任推給他人、埋怨他人?我認為:如果有錯,錯在我們自己。

 

  

秀卿:

     當我自大時,看不到自己;當我困惑時,從中引導我的人;當我挫折時,指引我的人...當我一個人時,感恩我的家庭給我的頓誤。對您有過惡意的人,有時會成為您的活菩薩。麻痺兒的母愛讓我們學習放下。

 

 

汝蘭:

     記得在我小四的年紀,讓我學習到去寬恕、感恩的人是〝老師〞。某天上課,學習【健康教育】裡的營養午餐單元,剛好那天的便當除了白飯外,就只剩另一片的小肉乾。正巧老師到處看看孩子們的午餐,看完便離開教室,過一小段時間,老師進了教室請班長拿一樣東西給我時,【那樣東西就是幫我加菜】從那時起,我就知道老人家常說的一句話:【吃人一斤,還人一斗】,凡是對我好的人,都要感恩。

 

 

 

韻榕:

     感恩母親引領入佛門,使我有個美好、幸福的人生。感恩先生的成全,讓我有幸學習【弟子規】(聖賢教誨),使自己在為人處事上有個行為準則,不致於犯大過失。

 

●帶領人~劉佛慧 總結

蔣勳~孤獨六講書中提到一句話與

大家分享!

【成熟的愛是倚靠不是倚賴,倚靠是你在偶爾疲倦的時候可以靠一下,休息一下,倚賴則是賴著不走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慧合十

 P1040124.JPG

春綢發言大家聆聽.

P1040133.JPG

P1040121.JPG

◎帶領人~佛慧與汝蘭討論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ing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